Back to top

做好防洪准备

Content

您和家人是否做好了防洪准备?过去的这一年说明,我们需要为任何可能发生的状况做好准备。气候变化让极端天气变得常态化,随着雨季的来临,我们希望您花一些时间确保自己已做好了防洪准备。

尽管我们水务局 (Valley Water) 的施工項目已改善了超过十万处的住宅、企业和物产的防洪保护,但圣塔克拉拉县的部分地区每年在还是很容易受到洪水的侵袭。

在当前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所有人待在家中的时间变更多了。因此,请您使用该指南,遵循以下九个基本步骤来做好防洪准备,以便在发生洪涝灾害时,能确保您的住宅和企业的安全。

遵循以下九个基本步骤来做好防洪准备!

1)           制定家庭应急计划

准备好应对各种紧急情况是做好防洪准备的第一步。

下次一家人相聚时,请讨论一下在灾难期间该如何保持沟通联系。约定一个家庭集合点,如果彼此分散可以选择在此汇合;要确保在发生洪灾时,每个人都知道通往更高地势的安全路径。记录下具体的内容,每个家庭成员人手一份。制定好计划之后,开始准备一个应急包或“随手”包,装好必需用品。

2)           下载防灾应急应用程序

应急准备工作可能令人感到手足无措。如果不知该从何处入手,请将水务局的应急准备应用“ReadySCC”下载到您的智能手机上(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均可下载)。

 

3)           了解您面临的洪灾风险

即使您的附近没有溪流,也有可能会面临因暴风雨、暴雨排水道以及小溪倒流引发的洪灾。欲了解您所处社区溪流的位置及其流动方向,您可以在FEMA Flood Map Service Center网页上(MSC.FEMA.gov) 输入您的地址,查看您的房子是否位于FEMA指定的洪灾区域。

 

4)           购买洪灾保险

如果您生活在FEMA指定的洪灾区域,并有联邦担保的抵押贷款,您必须购买洪灾保险。租房者也可以通过国家洪水保险计划获得保险。您可以在FloodSmart.gov网页或致电NFIP帮助中心:1-800-427-4661查找本地保险代理。

即使您已经购买了保险,大多数房主和租户保险并不涵盖如地震或洪水等造成的自然灾害的损失。您需要另外单独的保险,并且这类保险通常会有30天的等待期。

5)           保护房屋免受洪灾威胁

Valley Water为圣塔克拉拉县的居民提供免费、已装好的沙袋。如需获取沙袋领取位置细节及使用建议,请至valleywater.org/sandbags查询。此外,在各个沙袋领取地点,我们还另外准备了散沙及空袋子,以供自行填充;请确保带上铲子,以防铲子不够用。

6)           保持溪流清洁且通畅无阻

水流通畅的溪流可将来自房屋和公路的雨水输送走,进而减少洪灾的风险。向溪流倾倒任何物品都属于违法行为,且会影响水质、溪流栖息生物,并可能会导致阻塞,增加洪灾风险。

如欲举报溪流溢出、阻塞或倾倒垃圾的现象,请拨打水务局的分水岭热线:408-630-2378,或至网上Access Valley Water客户服务系统检举。

7)           不论洪水水位多浅,都要避开

切勿步行或开车穿过洪水泛滥的地区。六英寸深的流水即可让成年人跌倒。一英尺深的洪水足以冲走车辆。

8)           看见洪水,请即转身,避免溺水

洪水还可能被石油、汽油或未经处理的污水污染;其中可能还会有隐藏坠落的电线,从而可能使得洪水带电。切勿允许孩童在洪水中玩耍。

9)           洪泛区的建筑施工工程要有高度的责任心

市政府对于在FEMA洪灾区域的建筑施工有专门的许可要求,以确保您不会改变自然排水通道。在建造或升级改造住宅之前,请联系您所在城市的建筑部门,以获取更多信息。

房屋所有者也可以对建筑进行实体改造,以降低风险和防洪险费用。

切记,我们都需要做好防洪准备。提高意识━做好准备━采取行动!